— 玫渣(不要再车ip了,俏丽马) —

刨坟掘墓挫骨扬灰(1)

最近在二刷《德古拉之吻》,于是就有了这篇分(扯)析(蛋)考(口)证(胡),主要是想根据原著描写和HS漫画里的若干画面大致推测一下在HS的世界观里一百年前的范海辛教授和他的小伙伴们是怎么跟叔相爱相杀的(不是

纯主观论断,各种瞎鸡儿脑补,各种飞高高的火箭脑洞。欢迎讨论,欢迎一斤鸭梨。

----------------------------------------------------------------------------------------------------------------------------------

HS嘛,我们都知道,灵感来源于布莱姆•斯托克的小说《德古拉之吻》,A叔的原型自然也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先不谈历史上真实的穿刺公弗拉德三世,德古拉伯爵作为一个恐怖文学中标志性的吸血鬼形象,其人其事在各类文学/影视作品里都有各种不同的描绘。在这些林林总总的创作中,最常被引用的是布莱姆•斯托克于1897年所著的小说《德古拉之吻》和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于1992年拍摄的电影《惊情四百年》,而在这两者中,《惊情四百年》又是基于《德古拉之吻》改编而成的。所以,当我们谈论吸血鬼在流行文化中的基本印象时,绝对脱不开斯托克的原著。HS自然也包括在内。

那么HS的A叔跟原著的伯爵有什么不一样呢?

①相貌:书中的伯爵是一个发际线跟姿势水平一样高、鹰钩鼻、大鼻孔、耳朵有点尖、手指短粗以至于被主角乔纳森非常直率地形容为难看、手心长毛、指甲又长又利、胡须浓密、口臭严重、一看就不像个好人的长者,跟HS里那位明明可以靠脸当魅魔却偏要靠战斗才华当吸血鬼的二三十岁小白脸差异极大。而且这还不是叔为了融入现代社会而临时做的变形,在回忆杀里一百多年前他刚遇到血猎小队的时候就已经是那个帅的一皮的神经病,明明可以靠脸却偏要靠战斗才华的二三十岁小白脸了……nullnull

讲真不是为了勾引米娜吗?帅气大哥哥似乎的确要比猥琐老爷爷更吸引人一些(咳

管家:现在你理解我为什么要叛变了吧(不 

(老年管家也很帅的鸭!


②战斗力:这是废话,原著里的伯爵当然没有血河那种变态的能力|・ω・`)

作为流行文化中(几乎)所有吸血鬼的始祖,原著伯爵的能力和弱点也是最传统的那种:能变成狼或蝙蝠等“邪恶生物”,能操纵兽群,能化身为雾,能控制一定范围内的天候,拥有怪力和惊人的攀爬能力,能催眠人类使其听从自己的指令,能用心灵感应跟自己的子嗣、亲眷或仆从对话,怕大蒜,怕十字架,怕圣水圣饼,怕阳光,在流动的水体上必须搭乘载具才能行进,切头扎心就会死,etc.

而叔的能力和限制我们在HS里都见识过,所以就不多说了。说起来平肥对叔的初设里有“会飞”这一条,这个“会飞”指的是变成蝙蝠的飞还是指以人类姿态飞?虽然大概率是指后者但我私心还是希望指前者啦,毕竟这样能显得飞天小女警(谁)更屌一点嘛不是……null

咳,说正经的。

最让我们关心的问题应该是:HS里的A叔在一百年前跟血猎小队打的时候会不会开死河?

有一种说法是,叔当年入侵伦敦的时候还没有死河这项能力,是教授收服他之后给他改造出的。一开始我也是这种想法,毕竟如果真是四个人就能逼得叔不得不召唤大军,那血猎小队的战斗力似乎也太屌了一点……更何况这四个人都是凡人,很可能还没接受过神父那种科技改造(你要考虑到这是一百多年前啊),这么高的战斗力就更显得不可思议了。再加上局长亲口说过叔是“海辛家族一个多世纪的培育成果”,死河的释放又必须经过主人同意,这种假设也不无道理。

然而我最近翻漫画发现,作者可能……不是这么想的……?null

这一格在漫画8卷7话118页。我手头没有日版资源,不知道原文如何,但如果单看“生灵”这个词的话……首先我不觉得这个“生灵”是指他咬出了一大批丧尸攻击教授他们。叔从来都对丧尸没啥兴趣的样子。而且在回忆杀里,教授当年就已经称他为“不死之王”了。如果叔只是像任何一个普通的天然吸血鬼那样会造丧尸的话,顶着这个头衔岂不是会显得很名不副实吗|・ω・`)同样,我也不认为这个“生灵”是像原著那样指各种能够被伯爵操控的兽群,只是野兽的话感觉也没那么可怕嘛对不对(站着说话不腰疼

在排除这两个选项之后,我能想到的两种可能就是①当年叔会放死河②当年叔不会放死河但已经可以通过吸血捕获他人的灵魂给自己当复活币。反正不管哪种都已经很可怕了,足以证明当年的血猎小队是一群白金起步的豪华玩家_(:з」∠)_

搞不好还真是四个管家/神父把叔围起来群殴这种仗势欺人的剧情……

好在叔并不介意别人组团刷他(这不废话吗名义上是1v4实际上可能是1m+v4到底哪边更不公平哦),后来跟神父决斗的时候也没阻止十三课全员帮神父开路,相反倒是对这种团队合作挺赞赏的样子……真是一条很有贵族精神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可爱大狗狗不是吗!所以当年看见狼尉就扔下管家跑路也可以解释为他把管家看成自己人所以也就跟自己一样高标准严要求了(口胡

(说起来,不管叔当年会不会开死河,教授能把他改造成现在这样也是够屌……这魔法水平实在高的离谱真的还能算人类吗_(:з」∠)_又或许根据我之前和 @鹄桉 讨(脑)论(洞)的结果来看,教授和老爷之间还有一个没被提到的二代目,那么这位二代目可能是体能较弱专精魔法的那种?

(其实平肥自己都没想那么多吧读者真是瞎操心(闭嘴


③饮食习惯:书里的伯爵无论是性格还是行为都更接近于野兽,食量也相对较小,吸死一个人要好几次,吃饱了就乖乖睡,不像叔动不动就几十几百胡吃海塞的。原著中没有食尸鬼的设定,伯爵初拥别人似乎也并不要求对方是童贞之身。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原著米娜是人妻,而HS米娜是萝莉,鬼知道平肥当时在想什么(゚Д゚≡゚Д゚)?

在我的记忆里原著没有明确提到过吸血鬼只能初拥异性,但在描写上似乎有这样的倾向,我猜可能是为了暗示吸血鬼的纵欲意味?反正在伯爵的袭击目标里,书中明确写出的都是女人,可怜的小乔纳森(米娜的丈夫)不在其内。伯爵的女眷们倒是试图对乔纳森下手过,露西在被初拥之后也引诱过自己的未婚夫亚瑟。原著里的女吸血鬼们似乎还很喜欢袭击小孩,虽然我记得并没有明确给出“被袭击的都是男孩”这种信息,但不否认这种可能性很大。

至于叔……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说了嘛,让我偷会儿懒(躺倒



—TBC—

评论(19)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