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玫渣(不要再车ip了,俏丽马) —

刨坟掘墓挫骨扬灰(2)

<2019.6.5 增补局长年龄考据

<<2019.7.10 修改西华德医生年龄考据

-----------------------------------------------------------------------------------------------------------------------------------

接下来讲讲我基于原著和漫画能挖掘出的一些零碎信息,想写同人的盆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首先是血猎小队与伯爵决战的时间。具体在哪一年我们不知道,因为原著是以笔记的形式展开故事的,只有月份和日期。大多数同人会把这场大战定在1896或1897,因为《德古拉之吻》的出版年份是在1897——总之不管怎样都是在十九世纪末。

(哪月哪日书里都有写啦自己去看(鞭打

历史上的大公据考生于1427-1431年之间,死于1476年冬,大多数相关作品里为了尽量强调他年少有成非常屌会把他的诞生年定在1431。如果HS也采用这个设定的话,A叔就是在45岁以人类的身份被砍头,465或466岁遇到一生的白月光范海辛教授火辣辣的范老师请你多批评,513岁成为了女装大佬和管家一起去少校那里打砸抢正义执行,558岁和大小姐订婚确立主仆关系,568岁参与飞艇战争并被少校下毒,598岁杀光血河回家。

(正好还可以吃上600整寿的生日蛋糕耶

在原著中,【血猎小队年轻一代三基友在打伯爵的时候都是二十岁上下(西华德医生有明确提到是20岁)】*。教授的年龄没有明示,但看描写应该是至少奔五的中年人。由于原文中好几次称他为“老人”(他自己也这么说),将教授的年龄定在55+60-是比较合适的。

<<*更正:翻了一下英文版,第五章露西写给米娜的信里提到西华德医生是29岁,原文:He is only nine-and twenty, and he has an immense lunatic asylum all under his own care. 我当年看的汉化版翻译有误。考虑到同一章里露西提到自己九月份满20岁(信写于5月24日),推测原著中血猎小队年轻一代(包括乔纳森和米娜)都处于20+30-的年龄段。

(回头想一想,我当初居然会相信医生只有二十岁也是够呆的,二十岁只怕连本科都没读完叭,能合法出诊还能独立经营一家医院这得是什么天才……

顺便一提,根据我在中找到的信息来看,这个婚龄还挺符合实际的……

(废话斯托克本人就生活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能不符合吗

所以说双方都并不存在早婚晚婚的问题哦(~ ̄▽ ̄)~魔幻的是,西华德医生29岁还单身,放到现在倒是有可能被催呢_(:з」∠)_

cont. >>>>>>>

大小姐的父亲亚瑟老爷在1944二战期间看起来是20+30-,虽然跟水嫩小白脸艾篮子和肥美小胖子大英无双比起来有点显老,但我觉得那更有可能是他生活习惯太差导致的。艾篮子的台词“还在牛津读书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是个呆瓜”暗示他们已经大学毕业了。我不知道二战那会儿英国的学制是怎样,但假如以现代的一般学制来算的话,大英铁三角在1944年应该都是22+(起码老爷和艾篮子是这样),也就是说老爷的出生年份大约是在1915-1921之间。艾篮子和大英无双同理。nullnull

(黎明篇我手头只有英版的,凑合一下

根据漫画旁白,局长和咖啡在皇家军事博物馆撕逼/约会/谈公务是在9月10日教师节,总部被笨蛋兄弟袭击是在一周前,也就是9月3日。飞艇战争从头到尾推测发生于1999年九/十/十一月份,两个娃娃(?)清扫大队据点是在55年前的1944年9月。nullnullnull

(豆知识:英国教师节是10月5日

翻了半天漫画,没找到哪里有明确写出大小姐十年前被叔叔理查追杀的时候是12岁。wikia上是这么写的,我怕不可靠,但怠惰最终还是击败了我的求真务实之心(好意思说(哪位盆友找到的话麻烦请告诉我一声谢谢_(•̀ω•́ 」∠)_

<感谢 @闲灯 提供的信息,9卷4话68页艾篮子和萝卜讨论管家叛变时提到过当时的萝局是12岁。null

cont. >>>>>>>

女警接受初拥是在7月5日晚上。值得一提的是,差点奸杀她的吸血鬼牧师是6月14日来到契塔斯村的,漫画里写的是星期三,但现实中1999年6月14日是星期一(。nullnullnull

叔带女警去贝多里克出差碰到剑舞大师神父是在8月15日。null

(我们也可以看到十五~的月~亮~被漫画很好地还原了(不是这个八月十五

十三课搞内部清洗是在7月13日。null

顺便在这一页我们还能发现有关少校的一些详细信息……比如1941年二十六七岁所以诞生年应该是1914或1915、当年还只是中尉但三年之后就升了少校、身高一米六比我都矮、二十六七就已经那么胖了是名副其实的矮胖子球体人、长得不像亲卫队军官枪法更不像,等等……null

null我难道是个隐藏很深的少校黑吗……说好对所有角色一视同仁呢(并没有说好过哦

接下来是一些非常废话的个人看法,价值不大,可以略过(。

之前说过,在平肥的设想里,A叔有可能从一开始就是能够使用血河的高等吸血鬼,或者有可能死河是我局根据他能吸收猎物灵魂的特质后期改造而成的。这个特性让我忍不住去想,他跟一般的吸血鬼是否还能算同一个物种……首先,叔能不能咬出食尸鬼?当然,他没这么干过不代表他不能,也有可能是出于不死之王的高傲,不愿意造出低级的东西,毕竟他光是纡尊降贵捡个女儿回家就已经让局长和管家很诧异了——更何况在实战中死河确实要比食尸鬼好用,所以无论能不能,对他来说都意义不大。

那我们换个角度:除他和他子嗣之外的吸血鬼能使用死河吗?

我认为是不能。正如我之前所说,死河比丧尸好用,如果他们可以用的话没理由不用。按漫画里的描写来看,吸血鬼似乎也有不同的种类——或者说阶级。教授及之后的海辛家成员对吸血鬼有着非常充足的了解,这种对自身知识和经验的自信,应该暗示着他们跟叔以外的吸血鬼打过交道。换而言之,他们确实遇到过那种会把童男处女咬成吸血鬼而把其他人咬成食尸鬼的普通吸血鬼。神父在贝多里克的惊讶反应也可以佐证这一点,而且还表明了一般的吸血鬼被砍头扎心就会死,并没有吸收他人灵魂变成自己的复活币这种能力,自然也就无法释放血河。血液对他们而言,可能就如原著伯爵一样,只是用来维持长生不老的食物罢了。

(话说回来,血河是可遗传性状(。),如果真是由我局后天改造而来的话那可真是有点过于厉害了……而且,根据HS的设定,如果能在死河中杀出一条血路然后战胜零式开放的A叔,叔就可以死透,死河也会随着主君的消亡而消失,就像圣钉神父差点用铳剑扎透A叔心脏时那样(当然,烧毁死河的火焰也有可能是荆棘铳剑上附带的,但主君濒死时死河就会开始消失这一点应该没有疑问,不然难道死河领民还能变回活人么……)。当年叔被教授他们揍成的那个猪头样子,跟被圣钉神父捅成濒死的状态也差不多了。如果叔当年不会死河,那就表明血猎小队把叔杀了几百万次;如果叔当年会死河,被打成那样之后死河可能也被毁了。所以说教授后来是怎么帮他恢复的?连他以前吃掉的老部下都能重新塞回去哦……我局这个魔法力有点恐怖啊_(:з」∠)_

(我个人认为被杀死第二次的死河领民光靠叔自己是不能被重新吸收的……看10卷的数据,小艾篮子统计出的英国死亡人数是3718917,而叔回家之后表明自己杀了3424867条命,他杀的这些领民里还包括不会被计入英方伤亡的十字军和大队,那么多出来的294050+人应该就是指伦敦以外的伤亡人数。考虑到美国在同一天的伤亡人数为64300,英国这个损失惨重得很科学(。

(叔在伦敦打开的死河看气势应该不至于被区区(?)三百万干扰到忽略不计,所以我认为神父那一刀是真的把叔原来的死河全烧光了,对战管家时叔只剩自己一条命结果运气超好发现了藏在狗肚子里的储备粮并毫不介意帝王的尊严为了胜利吃下了,然后一错神儿的功夫就拿到了新的复活币礼包……前期输出猛如虎却被对方残血反杀的管家实属弟弟(典明批评 jpg. 

简单总结一下:

高等自然吸血鬼(A叔、女警):实力强劲,能够通过吸血俘获猎物的生命和记忆,能使用死河,可以初拥童贞异性。始祖的产生需要某种“最高意志”或“神”的钦定认同并通过饮血来完成,该资格可以被拒绝。资格者的必要条件可能是对厮杀有着愉悦狂热的杰出人才。子嗣在吸血前对阳光、流水和圣物敏感(女警晴天出门需要穿兜帽大衣、跨海需要待在棺材里,米娜曾被圣饼灼伤),必须在家乡的泥土上睡眠以保持力量不减弱。一旦始祖在子嗣吸血前被杀或被击败至濒死,子嗣会回归初拥之前的状态。子嗣吸血后完全觉醒,不再惧怕阳光且获得生存独立。不能独立跨越流水。

普通自然吸血鬼(牧师):无法俘获生命,可以初拥童贞异性,童贞同性或非童贞被咬会变成听从其命令的丧尸。惧怕阳光和流水,但似乎不惧怕宗教符号。产生方式可能是黑魔法。

高等人工吸血鬼(除狼尉和薛猫之外的狼人部队全员):无法俘获生命,不确定能否初拥,可以号令丧尸。对阳光敏感,但不致命(魔弹撑个伞就能待在甲板上)。惧怕流水。从魔弹五十多年前还是双麻花头的时候就已经被少校比作“魔弹射手”来看,该品种的特殊战斗技能是在人类时期就拥有的,并非由转化而来。产生方式为大德意志独有的世界第一黑科技手术改造。

普通人工吸血鬼(大队杂兵):无法俘获生命,不能初拥,咬什么都会变成丧尸,惧怕阳光和流水。除了速度快以及保有一定自我意识之外与丧尸差别不大。产生方式为大德意志(以下略)手术改造。null

(话说回来,如果叔在女警喝血之前就被杀死的话,女警会变回成什么样子?完整的活人还是右肺被打穿的死人?虽然我觉得大概率会是后者吧但我还是忍不住脑洞大,如果“临死被初拥→成为子嗣→未吸血就死了始祖→变回活人”这种路线存在的话,那说不定会有“当年米娜遭遇意外要死了叔别无选择才咬了她维持她的生命并勾引血猎小队打死自己来拯救爱人”这种感人至深感天动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的剧情啊!我觉得可以有诶!我真觉得可以有!(这么八点档的展开还是算了吧( *・ω・)✄╰ひ╯

说到吸血鬼的种类和死河,我又想到一件事。nullnull

这是少校在9卷10话阐述自己对A叔这样的高等自然吸血鬼的理解。话是说得没错,局长给女警解释吸血鬼的本质时也是这么讲的。但之后呢?nullnull

我觉得这几格里表达的观点似乎就有点问题了。

之前我说过,能够被称为“不死之王”还拥有“生灵”的A叔,即使不会开死河也会收集复活币。换而言之,教授的血猎小队在一百年前所面对的,要么是死河(跟少校所面对的同样棘手)要么是复活币超多还战力全开的A叔,哪一个更要命恐怕很难讲呢——讲道理我觉得说不定后者更危险,打起来也更枯燥,因为前者只是相当于百万计的丧尸,后者可是相当于百万计的A叔本人啊。说得尖酸一点,少校所面临的问题可能根本就没有当年的血猎小队所遇到的那么严峻,而当年他们成功了,不管多困难他们就是成功了。在前人已有成功经验的前提下,直接得出“不可能”的结论……我觉得有点武断过分了。

——甚至可以说是一种逃避努力的懈怠态度吧?

当然我并不想用鸡汤绑架谁。不可否认的是,使用薛猫的特殊能力来虚化A叔的确是一种很有创意的方法,看上去也挺巧的,非常一劳永逸——关键是您这个“一劳”实际上“永逸”啊!最后叔不还是凭借着对家人的爱结束了自己的战争回家了么!巧是巧啊,但“巧妙”的巧和“投机取巧”的巧褒贬义可不一样啊。说白了,少校最后也不过就是封印了一个炫酷的全屏大招以及一个审讯技能而已——的确也算一项出色的功绩啦,但很值得吹得什么也不是吗?更别说A叔有薛猫之后干脆不生不灭了……你不如说这个“巧”实际上是“弄巧成拙”的巧吧……跟当年教授和他的小伙伴们比起来简直就是弟弟啊(悲

何况我刚才说了,高等自然吸血鬼的诞生是需要“最高意志”赋予资格的:给你,你爱要不要;不给你,你再愿意也没用。换句话说,以后会不会继续出现这种能够同化意志的强大吸血鬼,根本就不是人力所能左右的。就算叔和女警不制造子嗣,地球上也依然有可能出现跟他们一样的品种,只要人类当中还会产生像叔和少校那样的战争魔人,这种可能性就不会消失。少校最后既没能消灭使高等自然吸血鬼诞生的机制,也没能真正消灭A叔本人——他到底胜什么了?口才和战术创意吗?哦你要说这个的话那倒的确可以算啦……(咳

“我那无数次败北的战争,终于获胜一次了。”

……您那好不容易胜利一次的战争,最后又败北了呢|・ω・`)少校什么也没战胜,连他自己沉迷其中的战争狂热都没战胜——或者说,他拒绝战胜。从这个方面而言他可真是远不如老A,老A最后都意识到了自己有比死和求死更重要的东西。少校的胜利,只是他自己认为的胜利——他满足了。作为一个将自我意识看得比任何东西都重要百倍的极端自我主义者,他当然会觉得在意识留存的期间之内自我满足了就算胜利——幸亏他比老A死的早没看到老A回家的那一天嘛。三十年是很漫长,但再漫长的打脸也是打脸啊。如果少校还有意识的话,我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对这个最终结局仍旧表示满意,反正从我这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他的下场是够悲壮也够滑稽的┑( ̄Д  ̄)┍

(我似乎真的变成少校黑了_(•̀ω•́ 」∠)_

顺便,我在翻漫画的时候发现,OVA删减了很多局长跟其它政府官员的争执。在漫画里,他人对局长的不信任不只是来源于“身为受过现代科学教育的社会常识人对超自然现象的不相信”或者“身为长辈对年轻人的不放心”,很多时候还带着“身为男性对女性掌权者的排斥与轻视”。平心而论,OVA删掉这些情节我觉得也有好处,可以保持剧情节奏不被打乱,也显得大英帝国不是那么内讧丛生比较有救,而且局长在主线上都已经接管地狱之歌十年了,别人不因为她是女性就胡乱质疑她可能是因为这十年来大家都已经见识过这个年轻女人的能力与魄力所以服气了,常理上而言比较科学一点。我在此要感叹的是平野老师对女性的平等视角着实难得,不仅要在大战三方里各塞两个妹子(海因有胸还涂唇膏当然是妹子),还能以不亚于在刻画男性角色时所投入的巨大精力用心地刻画她们。最重要的是,他不忽视女性的缺陷与个性,不忽视女性在社会中所遭受到的偏见与不公,同时也不忽视女性改变现状的潜力和毅力。他是真真正正把女性当做与男性平等的“人”来写,带着尊敬和欣赏也带着批判客观地去写。作为一个女性读者,这样认真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如此而言,平野老师绝对称得上是平权先锋。这个作者的思想,是有点境界的,HS从来都不是一部只追求感官刺激的无脑爽片。



—TBC—

评论(3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